Fj-

来都来了那就磕口再走吧

首尔旧事

腿14   be   

ooc



1、

1999年12月底,随着千禧年即将的到来,首尔的街头热闹凡响,大街小巷都充满庆典的气息,不同于往常,这是人们对于跨入新世纪独有的气氛


首尔的夜晚开始下起点点毛雪,落在柏油路上化成水,留下的印迹很快又消失


黄美英牵着金泰妍的手,在大街上无目的向前走,金泰妍往她身上靠了靠


好温暖啊,金泰妍这样想着。黄美英身上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就像冬日里的烈火又像盛夏的骄阳,总是温暖着自己


很冷吗 黄美英感觉到有人往自己身上靠,便把自己围巾解下来,系在金泰妍脖子上,淡粉和浅灰交织在一起的颜色,上面还有几朵简单的花,金泰妍戴着一点也不违和


黄美英像是给自己的娃娃打扮一样,系好之后顺带拍了拍金泰妍头上的雪花


很漂亮呢泰妍。


金泰妍面对突如其来的夸赞有些不知所措,自顾自把头继续靠在黄美英肩膀上,示意她继续向前走


黄美英被逗笑了,她没想到金泰妍今天这样害羞

走到市中心处才停了下来,被高楼包围着中间矗立着粗状的树干,低些的树峭挂着一张又一张的方纸,纸上是人们无尽的期望



要写吗

为什么不呢



100岁

如果你活到100岁,那我就活到100岁的前一天,这样我生命的每一天都有你的存在

我永存爱我的小daedae

希望不止今天,往后的每一天都要比昨天更幸福,如果没有Tiffany那我的生活会很无趣



黄美英写完挂在树上,嘴里碎碎念着什么,又像祈祷着什么

金泰妍挂完后,盯着黄美英几秒后走到她身边拍了拍她才回过神


你在想什么

没有

骗人 没有就是有

真的没有



钟表的指针一点一点向12点靠近,金泰妍紧紧抓着黄美英的手,顷刻,她只能听见钟表嘀嗒嘀嗒转动的声音,眼睛也紧盯着针头指向的数字像是动物在进攻前对猎物的眈视

之后的几个月,一年,五年,十年她想和黄美英一起度过,即使没有别的只有黄美英就是足够了,因为黄美英对她来说,就是一切


砰!


天空中的一道闪光划破了夜晚的寂静,千禧年的钟声响起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无一不在欢呼

所有人都处于新世纪到来的欢喜中,包括黄美英,黄美英仰头看着一个接一个的烟花,瞳孔所映射的景象像是燃不尽的火花


只有金泰妍,全程目光落在黄美英身上


I LOVE YOU FOREVER


或许是巧合又或许金泰妍早就预料好,在烟花结束的间隙中,最后一个单词的尾音停留在空中但很快又随着冷空气挥发掉了


黄美英察觉到后扭头看向金泰妍


嗯?泰妍刚才说什么

…没有啊,你不看烟花了吗,马上又要开始了,金泰妍说完后就后悔了,这一句又把她和黄美英推向朋友的关系


可是,之前明明对声音最敏感了,真的没听到吗

烟花再次冲向天空,巨大的声响却唤不起金泰妍


对于黄美英的呼唤,金泰妍迅速扭过头,黄美英将胳膊搭在金泰妍身上,抱着金泰妍

我啊,最喜欢泰妍了,最爱的也是泰妍,我的生命里早就不能失去泰妍的任何部分


黄美英用只有俩人才能听到的音量,小心的告白着,烟花巨大的声响做了很好的掩护,没有人关注两个人的举动


所以刚才的话你听到了

我听到了

笨蛋,我怎么可能会不知道

黄美英认为没有什么时候比这一刻更开心更值得落泪



2、

只是一切在那一通电话后,全都改变了

周五的下午,黄美英回到家后,父母欣喜的告诉她有一个好消息,黄美英起初以为是父母在韩国这边的工作有了新成就刚要开口道喜


父母却说很快可以回美国了,这边工作马上就完成了


可是,我们才来一年啊,这么快就要回去吗

美英不是很怀念美国的生活吗

是啊,当时自己刚来时翻遍了关于在美国的一切,每天都希望着第二天睁眼回到美国,现在却不同了,因为金泰妍


她早就习惯金泰妍的存在,金泰妍是她的根,她的一切



3、

1998年9月黄美英来到韩国,下了飞机后外面下起了秋雨,到处都是灰蒙蒙的一片,现在的加洲肯定是阳光包围着


 好讨厌,好想离开


或许在某一刻,会有所转变吧,黄美英这样想着。实际上在首尔高中的第一学期,周围的一切都死气沉沉的


至少对黄美而言是这样的,加洲女高热情活泼反而首尔女高太过于礼貌,说话的结束语总要用敬语结尾


太累了,黄美英觉得太麻烦了,所以在和加洲时完全不同的性格,至少这样不用招来不必要的麻烦,虽然是有些孤单,但也还好


学期末时座位有了变动,她了解到新同桌的名字叫金泰妍,金泰妍总是坐在窗边,很少看见她走动,透过窗户洒落在她身上的阳光,黄美英觉得此时的金泰妍就是一只蝴蝶,悄无声息地来到别处豪不张扬,美好却又抓不住,捉摸不透,又像是池塘表面被风吹起的波纹,总之,一切是那样不真切却又十分美好


黄美英来到首尔后第一次有了和别人交流的念头,金泰妍的安静让她摸不着头脑,怕太过热情吓到对方又怕说的话太冷淡,也是第一次因为交流让黄美英苦恼


黄-美-英,金泰妍的目光停留在她的胸牌上,逐字逐字念道。

啊?有什么事吗,黄美英没想到金泰妍先开了口

这个,你可以教下我吗


黄美英顺着金泰妍手指的方向看去,原来是英语啊,黄美英想起来了,金泰妍虽然名次排在前面但英语相对来说逊色一点

黄美英自然答应了,黄美英讲得很细,怕金泰妍有听不懂的地方


“谢谢你,作为报答中午我请你喝果汁吧”又是熟悉的礼貌回答,但金泰妍的回答,让黄美英产生不了任何抗拒的念头


好啊,既然这样可以带我参观一下学校吗,如果你有时间的话

嗯?可以啊

那我们是朋友了吗

可能…

既然是,我们不要用敬语了吧,像现在这样更好吧

金泰妍点了点头,默许了黄美英的说法


4、

是从那一刻开始的吗,开始喜欢上金泰妍的吗,黄美英在脑海反复循环着和金泰妍的相处

放学时金泰妍发现黄美英的不对劲,一天下来没说几句话,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无力

美英啊你怎么了,看着黄美英收拾完书包就要离开,金泰妍拉住她的手问道


我…要回加洲了

什么时候

下周3月11日,爸爸已经和老师交代好了

但加洲是你的故乡,你很想念那里吧

但是泰妍,对于我没有你的地方我不知道该去往何处


这句刺痛着金泰妍,对于金泰妍何尝不是呢


那离开之前我们见最后一面好吗

好。


返回加洲的前一晚黄美英按照约定,和金泰妍见面,等到金泰妍来时,送给自己一个dv机

请保管好这个,这是我们最后的羁绊了,也不要忘记我,不要忘记关于首尔的一切

黄美英点了点头

金泰妍又说道,她决定去加洲念大学,想看海想看日出想出吹海风,想做一切事情,最重要的是和美英一起。


好啊,我等你,等你来加洲,我们一起去看海,去看日出去吃你最喜欢的冰淇淋,去做任何事情。


黄美英的声音越来越颤抖,她不想在金泰妍面前哭的太难看


为什么要哭呢,我们可以写信,等到时间允许,我们还是会见面的

约定好了,不可以忘掉彼此



启程的第二天,黄美英坐在后座上,努力别过头去咬着嘴唇流泪,和金泰妍的一切都定格在三月

黄美英摆弄着手里金泰妍送她的dⅴ机,开机后数码组成的画面呈现在她面前,只是画面里的色调比他来到首尔时车窗外的阴雨天还要灰暗,以及画面里模糊的金泰妍


黄美英很快关掉dv机,她不想再看下去,看下去只是会流更多的眼泪




5、

致泰妍:

见字如晤

展信安

我在加洲一切都好,只是你过的如何呢,离别时过于仓促,以至于只留下了电话号码,虽然不知道什么会接到来电,但如果你有时间,不要带有任何的顾虑任何时间我都会接的,以及我很想念你,想念在首尔的那些事

2000.3.29



信件寄出去后,黄美英每周都要去邮箱看有没有回信,她生怕错过关于金泰妍的任何事情

如果见到邮局的工作人员,他总是三番五次和对方确认地址是否正确号码以及收件人的信息,工作人员说,如果顺利一定会收到回信

黄美英还是和往常一样每周都去寄信,一周两周一个月三个月黄美英都没有收到回信,金泰妍像是消失了一样


黄美英不知道该向哪里去打听金泰妍的消息

11月中旬,加洲下起了大雪,黄美英抬头看了看天空,又下雪了啊,黄美英把头往羽绒服里缩了缩


商店门口早早换上了圣诞节的装饰,黄美英想起在首尔金泰妍送的礼物,就是那条粉灰的围巾,因为金泰妍知道,黄美英最喜欢的就是粉色。


黄美英低头看了看系在脖子上的围巾,已经一年了吗,这么快啊


她曾经问过金泰妍,如果在大雪里,她迷失了方向,那该怎么办

金泰妍对她说,如果他走进那场大雪,自己会把她带出来,永远不放开黄美英的手,就像现在这样

但这次没有金泰妍,她又走进了那场大雪里,像一只迷途的鹿,不知道该去往何处


致泰妍

见字如晤

11月的加州已经下起了大雪,首尔那边的天气又是什么样,很快就是圣诞节了,今年你会收到什么礼物呢

老实说我现在已经不相信圣诞老人了,所以请不要再笑话我了,圣诞快乐

希望你有一个愉快的冬天

2000.11.16


直到新年的钟声敲响,新的事物已然到来,黄美英还是没有收到回信,但她坚信可能是国际邮件出了差错,又或者金泰妍忙着出国的事情没有时间回罢了



6、

大学之后,黄美英开始忙碌起来,但唯一不变的是他每周还是坚持去寄信


四季轮回,一切都在往新的发展,身边的朋友也用起了新的手机开始用短信发送消息,黄美英还是用着写信的方式,尝试联系到金泰妍。

她一直祈祷着,希望可以有转机,哪怕只有一点点也好。


dv机的画面重复播放着,看完了一遍又一遍,黄美英还是舍不得

难道这一切都是16岁的一场梦吗

可是dv机留下的又是真实的,泰妍,你现在又过得如何呢



致泰妍:

见字如晤

过去的那些信件可能也随着时间沉到海底了吧,我时常想着你是不是开始了新的生活,有了新的圈子。

是啊,大家都在向前走,可只有我留在原地,我对你的那些思念越发无形。可我越想知道什么,我就越无力,时间对于周边的一切冲刷的太过于绝对,以至于让我觉得16岁时来到首尔的那一切都是我独自做的梦。

如果你真的开始了新的生活,那祝贺你没有像我一样沉浸在过往的悲伤中,我想在大学毕业后最后去一次韩国。我想了解到你到底生活的如何这样我也如愿了。


年少时的承诺太过于张扬,而给彼此留下的记忆又是如此深刻,遗忘又太难,但不容否定的是那是一段小而遗憾的幸福时光



7、

2012年在签证及永久居住证终于办好后,黄美英征得了父母的同意来到韩国,虽然她知道这是一个很麻烦的过程,但是她太想念金泰妍了

辛苦一些也是值得的


重回韩国后,黄美英发现曾经的建筑早已翻新,居民楼也比之前高大不少,曾经熟悉的首尔,如今对她来说是这样陌生


黄美英有些害怕,他害怕那些关于金泰妍所有的记忆都被推翻,这样他真的没有办法证明那段时间的存在


好在老街区还保留着原来的样式,黄美英顺着记忆,来到金泰妍居住的附近,来到门口处忐忑的敲了敲门,面对十几年没见的人有些忘记该怎么相处

只是开门的不是金泰妍,又不是她的父母,是一个中年的妇女


黄美英不安的问金泰妍在哪,女人思考片刻后想起来原先的这家人,女人回答道这家人很早之前就搬走了,至于搬到哪她就不清楚了


黄美英木纳的点头后转身离开,关于那时候留下的号码也早成空号


金泰妍,失言了


黄美英也慢慢失去了信心,或许自己早该放下这一切


只是她不愿意面对


心里的苦涩被无限放大,却不知道该如何发泄,不知道该如何诉说


在首尔生活四年之后,黄美英决定回美国回加洲,她真的应该开始新的生活


1998年在首尔的事情可能真的是做的一场梦吧

收拾行李的时候,黄美英又慢下手里的动作,她不明白。首尔对于她还有什么值得留下来的事情,明明韩食早就吃腻了,除金泰妍外也没有和其他人有过多的交往,所以自己到底在留恋什么

 


8、

可是关于金泰妍最后的一点记忆,也被抹杀掉了,美国时搬过一次家,因为搬家人员的疏忽,那台dv机不小心被摔坏数据受到了破坏

即使后来送到修理店修理,数据也无法找回

那时候和金泰妍的一切就划清了吧。


再次回到美国后,黄美英把所有重心放到工作上,认识些新的朋友,只是不想太痛苦


某天中午,同事们话题突然聊到首尔,黄美英避之不谈,黄美英开始有些动摇,她分不清那段时间到底是美好大于痛苦,还是痛苦大于美好


如果和泰妍还有联系,那现在的自己会是什么样


至少和现在相比,会过的幸福吧,黄美英自嘲的认为



9、

和黄美英租同一户房的室友突然开口问道

对了fany,上周有一封寄给你的信,但是你和家人离得不是很远吧,而且现在手机就能联系到,层然还会有人选择写信的方式


还是从韩国寄来的,你有认识的人吗

听到韩国两个字,黄美英心头一颤,她开始渐渐忘记关于金泰妍的事情,忘记首尔高中的人,以及初来首尔那时的悲伤


嗯,,可能是我认识的吧,哦对了谢谢

黄美英接过信后回到房间里。小心地拆开,和她想的有些出入的是是金泰妍的父母寄来的。



亲爱的美英:

很抱歉现在才回信,距离你最后一次写信已经过了十几年之久。

这封信来的可能有些突兀,但是请你耐心看完,因为我们有许多话想对你说,泰妍那段时间过得很辛苦,我们认为你也是这样。

泰妍对我们说他想去美国念书,我们自然也是知道原因的,你是她最好的朋友,我们很快答应了,虽然这样会让家里变得更拮据。但是为了泰妍也是值得的。因为她是我们唯一的女儿,所以我们想尽一切把最好的给她。

只是事与愿违,家里发生了一些状况,泰妍的身体一天天变差,某天下午突然昏倒这之后她再也没有醒来,2003年时泰妍病逝了

我和金父陷入了无限的悲痛,为了缓解些,我们选择搬回老家全州,很抱歉,这些没有第一时间通知到你。

过去的那些信件快递员放在的角落处,直到搬家时下一任住户发现后联系了我们,才看到这些

愿你一切平安

2021.3.29



很长一段时间,黄美英都没有说话,开口却又不知道说什么


她在房间里坐了很久,她又想起和金泰妍相识的那年,又想起千禧年时的承诺,彼此都没有食言,只是一切发生的太突然了,任何人都没有准备好



2021年千禧年的潮流开始轮回,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下,人们开始停下脚步怀念过去,黄美英起初努力回避,收信后黄美英不再躲避,而是面对过往的事情,关于金泰妍的一切。


她又想起,在千禧年的钟声和烟花声响的交织下,金泰妍在自己嘴唇上留下的那短暂一吻,巨大的人流量把少女的举动死死挡住



嘿,你难道就不怕被发现吗

你看他们都在注意烟花,而且浩大的人群中我们俩个足以渺小不用怕



太多画面编织在一起,黄美英那些被尘封的记忆逐渐被唤醒


金泰妍,我最爱的人就是你,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我会一直这样说


室友有些好奇信件的内容,黄美英思考的片刻回答说,是我的初恋寄的,她现在…过得很好


学生时期的吗?那确实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是啊,确实很美好。



不光是初恋,还是一辈子的恋人

黄美英在心里回答着



END

评论(2)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