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j-

来都来了那就磕口再走吧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腿19 

be向   ooc



他们说男生和女生才能相爱

他们大骂我们是疯子、是变态

可我始终认为只有我和金泰妍是正常人


“离他们远点徐珠贤,你会被他们传染的,他们就是个怪胎”

这是我从小到大听到最多的话 那什么才算正常什么才是正确的,他们不语

他们说你还小你不懂,可是…我真的如他们说的那样吗

无论过去现在乃至未来,同性恋被人们看作死罪,只要被发现没有好的结局

死的死,疯的疯

幸运一点的父母开明些的,搬去别的城市隐姓藏名开始新的生活

但被蹉跎大半程的人生也只是苟且活着

儿时的我和父母一同去商场,在路上我转头看见对面的高楼站着一个女人

“她为什么站在那”

在我发出疑问的时候女人纵身一跃从楼上跳了下来

我的眼睛被死死捂住看不见一点

“别看珠贤,都是些脏东西”

虽然眼睛被捂住但耳边的声音没有减弱,反倒异常的刺耳

“听说死的还是个同性恋,真晦气”

“死了倒好活着也是添乱”

“真是个疯子”

疯子,到底谁才是

为什么我看不出他们常人有什么不同,是因为眼睛经常被捂住吗

但庆幸的是耳朵没事,可以听到各种声音

反反复复听着父母的谆谆教诲,他们告诉我 我应该循规蹈矩地过着每一天,一切按他们的要求做,听得我有些麻木

但长期的教育告诉我不能反抗,这是不对、不孝,我也只能被迫接受

日复一日的生活中,我的身体也发生些变化

像抽条的苗穗一样不断长高,隆起的胸房,折磨我的生理期,他们说我处于青春期

青春期的我应该在操场上为投篮的男生着迷

应该学着化妆和女生争奇斗艳

应该为考试发愁为学不懂的理科叹气

当然,这只是他们说的

某一刻我不想继续这着旧规,不想麻木的过着

可他们还是继续说,我这只是青春期的叛逆,再过几年我还是会循规蹈矩的过日子

只有金泰妍不这么认为

和金泰妍相处,我感觉到我的灵魂得到了寄托,紧绷的神经得到松懈

金-泰-妍,这三个牢牢刻在我的心底

和金泰妍认识也是比较巧合,放学的时候只好碰新搬来的人家

金泰妍站在货车旁,半扎着头发 只字不语

落日的余晖正好洒在金泰妍的身上,柔和的光线映在她脸上,一切都那么和谐

此时的她冲我笑了笑

我的心里颤抖了一下,是前所未有的感觉

作为回应我冲她挥了挥手便紧忙跑回家

那晚,我不断回想着金泰妍的笑容

脸上浮现淡淡的红

我又想起学校里男生女生交往时不经意的脸红

内心的悸动愈发强烈

我开始渴望恋爱,但是又有些不同

金泰妍,她很瘦很白,这是我对她的印象,看起来是和我相仿的年纪

可我从来没有见她穿过校服,也没有见她去过学校

她总是把自己锁在家里,不见人

上学的时候总是见她穿着自己的衣服在院子里闲逛

有好几次我在院子里听见邻居们的议论

“要我说,这金家的女儿精神指定不正常,不然干什么天天把自己锁屋”

“你不知道,我听人说她是同性恋,之前被发现直接退学了”

“她不还是首尔高中的优等生吗 还是个学艺术的怎么就出了这岔子,这老金家也是倒霉…”

“搞艺术的?那就不见怪了 学艺术有几个正常人,肯定读书读傻了,女孩读这么多书最后不还是赔钱”

他们越说越热闹,八卦的人也越来越多

我只觉得他们才是疯子

一群疯子

但金泰妍似乎没有被这些话影响,她每天还是摸索着她那些东西,院子的角落里有被她用石头压住的画稿

有好几次放学时候她碰上面

她会说,下午好徐珠贤

我也会同样的回应她,下午好金泰妍

有时书包还没来得及放,我被她拉到她家的院子里

她向我展示她的作品,我毫不吝啬的夸赞着

一来二去我和金泰妍也便熟了起来

聊天中我也才知道金泰妍已经高三了,照常理,我应该叫她姐姐 用敬话和她交流

只是她说她不喜欢这样

她说她讨这些虚假而又形式的东西

当下这样是她最喜欢的 只是没人理解

她被大骂不懂礼节,说到这她皱了皱眉头

说什么才是对什么才是错,他们都不懂,又凭什么来高高在上的指责我

金泰妍有时说的话很深奥,让我一时无法理解 但我却认同她的观点

可我实在没有这种勇气

金泰妍很喜欢甜的东西,但她又不喜欢

在院子里,她把杯子里的液体倒在盆栽里

这是什么

是糖水

她是这样回答

有时是把小圆片埋起来

说,这是糖

我很快意识到,金泰妍在说谎

这不是糖,是药。

事情还要回到暑假的晚上

夏夜实在让我难熬,闷热的空气让我模模糊糊的醒了起来

衣服被汗液紧紧贴在身上,黏糊的感觉实在不好受 喉咙也干渴难耐

我起身下床想倒杯水

却听到隔壁传来杯子摔碎的声音,噼里啪啦的声音让人触目惊心

男人女人的嘶吼重合在一起,我很快确认了声音的方向,是从金泰妍家里传来的

“金泰妍你真他妈给老子丢脸,我和你妈怎么就有你这么个怪胎,你就该去死,还有药你为什么不吃当个正常人就这么难吗”

明明这几句话是冲着金泰妍喊的,但我的心就像被针扎了一样

我贴在墙上努力的捂着胸口,让疼痛减缓些

我不敢动,生怕做了什么事情被发现

可我又在怕什么

那天后再也没有看见金泰妍,院子里也没有她的身影

邻居们的讨论再一次高涨起来

我拼命的捂住耳朵可这些声音怎么也挡不住

餐桌上我小心的向父母提起金泰妍,我想从他们这里应该可以得到一些消息

可父母听到金泰妍这三个字,像是触及到什么大忌

爸爸开口说“珠贤,不要再提她了,她太奇怪和她在一起你也会变得奇怪”

爸爸的声音很低沉

一旁的妈妈也附和道让我不要再去找她,她只会害了我

“可…”话还没有说完便被打断

我明白一切 也便不再说什么

再争下去也是无果,可能还会被反说一顿

在房间里我怔怔地看上手里的相机,那是我16岁的生日礼物

也是记录我和金泰妍秘密的物品

金泰妍像从人间蒸发了一样,我太久没有见到她 有趣的事情也没有人分享

直到有一天我实在受不了了,我想打破常态

从铁盒里,我把金泰妍给我的钥匙拿了出来

这个送给你,当做见面礼

那是金泰妍第一次把我邀请进她的地盘给我的物件

一直受传统教育影响的我本能的想拒绝

但看着金泰妍诚恳的眼睛 我狠不下心

便收下后偷偷的藏了起来,因为害怕被发现所以放在盒子

如果我开了这扇门正好碰见你的父母怎么办

这正是我所担心的 但金泰妍说你很聪明 完全可以避开我父母在的时间

嗯,但愿

随着金泰妍家门口越来越近,心脏砰砰的跳声音越来越清楚

我使劲的呼吸,想让自己看着不那么慌张

走到门口 我举起钥匙又有些犹豫

但想到金泰妍的话又鼓起了勇气

咔 门开了

我站在门口,环顾一下四周 很好不在

我长舒了一口气

我回想起金泰妍告诉过我她房间的位置

我按照脑海中的记忆来到二楼 来到她的房间

推开门我看见她整个人蜷缩在角落里,低着头

泰妍 我小声叫着她的名字

你来了,她看见我勉强的露出一个笑容

我清楚看见她嘴角的红印,地板上满是纸碎还有让人作呕的药味

我走到她面前蹲下去

不自禁地伸出手去摸她的脸

为什么呢为什么 你又做错了什么呢

我一遍又一遍的反问 我自责是不是自己的行为太过于明显

徐珠贤,不要哭

徐珠贤,我爱你

从见面那一刻就开始了

她说话的声音很小,但又那么充满力量

金泰妍我也是啊

我爱你

我不想和你做朋友,要成为情侣

在听到我亲口说出这些话时她好像放下了一切

紧紧抱住我,迟迟不肯撒手

唇齿间的碰撞 十指缠绕在这一刻我我努力感受着金泰妍的用意

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才放开彼此

我的目光向下看去,金泰妍的胸口若隐若现的有一行字

她大概是注意到了我的目光 她把领口往下拉了拉

我瞪大了眼睛,那行文字不是别的内容

正是我的名字 Seo Ju Hyun

你…为什么

我有些哽咽

因为我想一辈子记住你,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我伸出手,把手贴在纹有我名字的那一片

感受着金泰妍的心跳

好像就是那时她的名字也刻在我的心底

徐珠贤,不要哭 

她又重复起那句话,今天过后就不要来找我了

我反问她为什么要推开我

没什么 最近会发生一些事,但不论发生什么 我都爱你

我会的

回去之后,我时不时从窗户向外看

但关于金泰妍的一切太模糊。以至于我怎么努力都看不清她

那时的我已经不害怕我和金泰妍被发现

就算被当成疯子,精神病我也不怕

但是我又怕 怕我们被再次分开

如果说那次在她家是最后一次见面,我应该和她再紧紧的拥抱 不放开

没过几天,金泰妍被送去了医院

我才明白她为什么不让我再去找她

泰妍,原谅我

从好几个人那里我才打听到金泰妍在的医院

我偷摸来到医院,想去再见一见她

我发誓这是最后一面

来到医院时,我看到楼顶正站着一个女人

可这次不是别人是金泰妍

她没有犹豫的。向前迈了一步

和儿时看到那个画面是多么熟悉,又是让我多么害怕

我愣在原地,对于声音敏感的我那一刻却听不到任何声音 

这一次没有人捂住我的眼睛但看不到任何事物

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关于我和金泰妍的一切

周围的人没有一个为金泰妍感到惋惜。相反是无尽的谩骂和羞辱

够了!

说够了吗?!

我吼叫着,人们先是一愣随后骂着我是不是也疯了

我原本以为父母知道这件事会大骂我一顿

但他们却没有说什么,和我也有些疏远

似乎他们一时无法接受健全的女儿成为别人口中的疯子

事情闹成这样,学校八成也去不了了

去了也是惹的一身麻烦 我向父母提出休学

父母也是默不作声

某天下午,我掏出零钱

去纹身 纹了金泰妍的名字

是和她一样的位置,在左胸口

金泰妍很喜欢雨天,他说下雨的时候可以让她忘记一切的烦恼

说着拉我冲出家门,在雨天中漫步

那是我第一次看见金泰妍发自内心的笑

和我面对长辈时僵硬的笑截然不同

轰隆的雷声让我回到现在,下雨了

我拿起相机冲出家门

雨很大,可雨水落在我身上我却感受不到冷

如果 一切没有被打乱

泰妍会很开心吧

金泰妍,金泰妍 我一遍又一遍重复着她的名字

意识越来越模糊,眼皮也越来越重

之后再有意识就是躺在医院的床上

嗓子一阵灼烧的感觉,说不出话,眼睛也只是微微睁开

旁边的医生和父母都没有发现我醒来

还是喃喃的说着话

“你说这么好的孩子竟成这个德行”

“金泰妍她就是个祸种,如果没她珠贤哪会成这个样子”

父母的惋惜,在我听来却无比的刺耳

到底是惋惜我本身,还是惋惜我所取得的成绩因为这件事前功尽弃

出院后我也像金泰妍那样把自己锁在屋子里

邻居们纷纷说我也疯了

父母的叹息邻居的嚼舌还有电视里冰冷的报道

多么虚伪的一切

我摸着被纹上名字那一片肌肤,和心脏一起悸动

生锈的钥匙,摔碎的相机,以及模糊的脸 都包含在那行名字

徐珠贤,不要哭

徐珠贤,我爱你

熟悉的声音又出现在耳边,和人们的议论交织在一起

可我却只能听见金泰妍一遍又一遍的呼唤

 我努力记着金泰妍的话,下定决心逃离这个疯狂的世界,寻找独属于我和金泰妍的世界

END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