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j-

来都来了那就磕口再走吧

夏日终曲

腿14   ooc

-主要人物死亡



如果可以再次见到你,请让我再次拥抱你


17岁的黄美英认识了同为17岁的金泰妍



“你真的不留在韩国了?”李顺圭帮黄美英收拾她所在这个公寓里的东西突然问道


黄美英摇了摇头示意自己做好决定了



没有任何原因,黄美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她默认着自己回美国的念头是自己想念美国的事物


李顺圭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看到积灰的合照仿佛明白了缘由

是因为泰妍吧


黄美英怔住了,她很久没看到那张脸了,很久没有听到那人的声音,黄美英本想否定,但李顺圭一字一句,用逞亮的嗓音对她说着


坦城点吧,别再撒谎了

你一直记着她


黄美英想起来自己曾经对着金泰妍也说过同样的话,一模一样。她才反应过来,自己越来越像金泰妍了




黄美英初次见到金泰妍时是在17岁的暑假,她初见金泰妍时,正好碰见金泰妍从自己父母车上下来,用夸张的姿势向父母道谢,站在阳台上的黄美英强忍着不笑出来,正在她仔细观察这位素未谋面的女生时,金泰妍向四周看去和黄美英在同一时刻对视上,黄美英赶忙回避起来


与此同时父母也注意到黄美英,招呼她赶快下来一同迎接金泰妍,黄美英闻声下了楼,顺带把耳机摘下来挂在脖子上,来到楼下父母向她介绍起来,了解到金泰妍是来自韩国的交换生。


介绍完后金泰妍拿着自己的行李,往屋子里走去,金泰妍的房间在黄美英房间的隔壁,黄美英在跟她说完家里的布局后帮着金泰妍一并弄了起来


其实…你刚才道谢的样子有点夸张,黄美英受不了安静的局面,那种环境是她最讨厌的时候,所以她选择先打破这个局面


有吗?金泰妍抬头看问黄美英,她以为是自己的样子不讨喜有点紧张,黄美英看出金泰妍的窘况又立马补上一句“我的话可能有些直接,我的意思是你不用这么客气”


听到回答的金泰妍松了口气,又打趣地问道“其实你刚才一直盯着我吧,不然为什么在我抬头时你那么慌张”黄美英一时不知道怎么说,“kkk,开玩笑的 但是谢谢你了今天”




和金泰妍的邂逅就是从这时候开始,不同于加洲这边所认识的人,如果说加洲这边的人总是充满活力,有着一束亮光,那金泰妍恰恰相反,初到自己家时那副怯生的样子她依旧历历在目,对一切事物都束缚着自己的想法,提醒着自己不要越界。


十月份末的某一晚的聚餐,是她第一次感受到金泰妍的那份克制,餐桌上,父母询问金泰妍是否适应这一切,有没有想家。听到后半句时金泰妍内心有些波动但很快露出一个笑容掩盖了心中的想法,并说自己很喜欢周围的一切


晚饭后金泰妍像往常一样回到自己的房间,黄美英察觉了不对劲,她敲了敲金泰妍的门,小声问道自己能否进来,几秒后,门被打开了。她看见金泰妍的眼角有明显的泛红,她知道金泰妍没有说实话,背过去的手里是家人的照片


她突然抱住金泰妍,金泰妍对于这种亲密的接触下意识会退缩,但在黄美英这里例外,她喜欢和黄美英的每一刻,这也是她第一次向外人流露情绪


在寒冷没有终止的冬天里,金泰妍迎来了自己的春天,她也承认黄美英和自己所认识的人不同,像是…烛火,永不熄灭


少女的心事总是来的迅速而又奇妙,金泰妍好像完全陷入黄美英这个人中,口中的爱明明要说出口却又被生咽下去。


黄美英认为自己了解金泰妍,但有时候又读不懂金泰妍这本书

金泰妍,你真的好复杂


她望着金泰妍,想象着金泰妍说出那句爱,可是分离的日子越来越近了,黄美英有些耐不住了


休息日里,她和金泰妍待在客厅里,放下手里的书,她喉咙滚动了一下

你喜欢我吗


没由来的话让金泰妍怔住了一秒,但金泰妍迅速在脑海中找到一些词句,当然,美英我最欢的人就是你了。很完美的话,完美到找不出任何破绽,但还是被黄美英有所察觉,这是第二次发现金泰妍的克制


骗人,金泰妍




“坦诚点吧金泰妍,连同对我的那份爱”


对着夜空的月亮,黄美英张了张嘴但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她转身看去金泰妍,金泰妍那晚提出在一个房间睡,黄美英自然答应了。她想再仔细看看金泰妍


她轻轻摸了金泰妍的脸,一遍又一遍回忆着一切



分离的日子很快到了,上车前黄美英拉住金泰妍的手“泰妍啊,你之前不是问过我最喜欢的礼物是什么吗,我今天告诉你”她走上前去,在金泰妍耳畔轻语道“是你啊,我最珍贵的礼物”


说完后退了一步,等着金泰妍的反应,韩语明明是模糊的语言,但黄美英的话却听的格外清楚,黄美英,你何尝不是克制着那份爱


“抱抱我吧,美英,最后一面了”金泰妍张开手说道,没有任何犹豫,黄美英最后抱了抱金泰妍


你喜欢我吗,还是一样的话,金泰妍张开嘴但却像将要死掉的鱼那样没有出声


“你…等我好吗,等到我想清楚,不不,等我二十一岁毕业的时候,我还会回到加洲”金泰妍以另一种方式回答她,金泰妍在这一刻终于对爱有了具象化的认识,她告别了黄美英坐进了前往机场的车子。


1997年夏,朦胧却真实





仲夏夜的告白模糊却又清晰,在往后许多年黄美英还是回忆着和金泰妍的一切



死是一个四方格,人的身躯要被压缩多小才能盛下,小到容不下一滴眼泪


黄美英在一个又一个四季的轮回,等待着金泰妍的回答,只是电话另一端是无尽的恶耗,自己那时哭了多久,流泪了没有,如何来到韩国,她都记不太清,她忘记自己是怎么支撑来到韩国的,她只记得自己在金泰妍的棺材前站了很久。


黄美英盯着悬挂在墙上被黑白框裱起来的照片,照片是金泰妍不自然的笑,她那是已经染了浅发,打了几处耳钉。


好美啊。那是黄美英由心发出的赞叹,只是比自己相认时瘦了更多,脸颊凹陷进去,如果不是妆容的支持,一点气色都不见


直到众人离去,黄美英还站在原地,面前的棺材里面躺的是金泰妍,灵堂里冰冷没有颜色,和很多年前与金泰妍分别的寒冬一样,韩国的冬天似乎比美国更冷,是错觉吗,黄美英想着。


李顺圭注意到黄美英的到来,她走问前说“你还是来看她了”黄美英点点头,平静的外表和湖水的表面一样看不出一丝波动


李顺圭。李纯揆。是黄美英在居住美国时期的同学,比金泰妍认识的时间更长,花了更多的时间去解读黄美英。所以她根本不意外,黄美英会出现在这场葬礼上


你为什么没有流一滴泪,你不是曾亲口说过你最爱的人就是她吗



李顺圭揉了揉有些酸涩眼睛,随后开口问道黄美英接下来的打算

“要留在韩国吗”李顺圭替黄美英做了一个决定,并询问她的意见。


…当然






只是这次黄美英没有回到较为熟悉的首尔,而是来到了比首尔更陌生的城市,全州。三月份的全洲却感受不到一点暖意,好奇怪,好奇怪,为什么每一年都这么冷。


上次和李顺圭简短的对话中,被问为什么要去全州,黄美英只字不语,说想趁这次去别的地方看看

你在说谎吧


李顺圭听完后没有接着她的话继续说下去,而是以另一个话题开头,“你知道吗,泰妍…她其实很擅长“说谎”,你也发现了吧。但是…”她顿了顿继续说道,“你,越来越像她了”


是啊,越来越像了。黄美英结束回忆,在狭小的屋子里喃喃自语,从见到金泰妍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了。





寒冬肃杀了黄美英的回忆,肃杀了金泰妍,十七岁的夏天永远留在在黄美英的记忆中,她好像突然明白李顺圭的那番话,她不想再逃避了


她与面前的相框里定格的金泰妍注视着彼此,仿佛此刻金泰妍就站在她面前


我一直爱着你,在数不尽的夏天里回忆着过去,展望着未来



黄美英决定留在全洲,留在金泰妍的家乡,现在这样,也算泰妍实现诺言了。




黄美英想起,每个夏天她都在重复做一件事

每个夏天,都在回忆金泰妍




以及,我一直在做着有关于你的梦。

黄美英对着照片的金泰妍告白着



爱,温暖,永不分离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