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j-

来都来了那就磕口再走吧

屋檐之下

腿149    ooc

  

我爱姐姐,胜过我自己

  

(一)

  

我叫徐珠贤,和姐姐生活在一起,在我生命的前12年一直住在福利院

  

春去秋来,我已经在这个空大的房子度过了12年的生日,我坐在床脚处望着窗外一个又一个被接走的孩子

  

  

但深夜总会想,福利院的日子也不差,饭菜总是很合我胃口,每一年生日,机构人员会亲自给我做蛋糕,松软的蛋糕和浓厚的奶油表面还有放几颗草莓,很是让人难忘

  

  

平日里也会安排课程,让我们学习,院子也很大,夏天时我习惯于座在树下看着一些文学作品

  

我思考着我究竟需要什么,望着窗外这座被延绵的黑暗笼罩的城市,好像是--家

  

是的,一个家,一个实际意义上的家。那个家不用很大,只要有人可以付出真心去爱我,让我能够填补我所缺失的那一部分。

  

(二)

  

直到那一天—在我生日的前一天,我的愿望实现了,我发誓这是这么久以来我最喜欢的礼物

我和往常一样,在院子里看着文学作品,看着书里对家里的描绘让我越发好奇,我时不时望向四周希望被领回家

  

  

突然书上出现一道影子,我抬起头看到一个陌生的女人,她蹲下来问我“姐姐,带你回家好吗”,我被这突如其来的邀请惊到,在这之前院长一直很喜欢我,有领养家庭过来,院长总告诉他们我的优点,不过每次都是被拒绝。

  

  

他们拒绝的理由无一例外都是我过于安静,又或者怕我领会不到他们的用心,再或是怕和我亲近不起来,院长这时也显得几分尴尬。

  

  

坐在一旁的我会起身回到房间或者是继续摆弄手动的东西装作不知道,为了不让院长这样难堪。

  

  

我看着面前的女人,容貌很是精致巴掌大小的脸,披散的长发中有几丝若隐若现的挑染,女人的声音很温柔或许是怕吓到我,见我半晌没有说话,轻轻的说了一句“不想也没有关系啦”

见女人起身要走,我连忙拉住她的手

  

“姐姐…真的会带我回去吗,不会后悔吗”

  

  

女人摇摇头,说会全身心的爱我,我牵着她的手找到了院长,院长和她交代了一系列的事项办理完手续后就可以离开了

  

  

可在我真正找到一个家的时候,忍不住流下眼泪,心里是对院长那份不舍,院长的爱是无限的对每一个孩子都很有耐心。但是在那里我找不到家的感觉,好像那份爱是因为我被抛弃而产生出的怜悯从而被照顾,继而生活在这个空大的屋子里。

  

  

姐姐见状替我抹了抹眼泪并说着,接下来的日子只留幸福的眼泪。我点点头,离开时我向院长招了招手,好像是在和她道别,又好像是这么长时间以来对我照顾的感谢。

  

  

并且从院长口中知道,姐姐的名字是金泰妍,金-泰-妍,我喃喃地念着。

  

(三)


因为家的距离不是很远,所以步行回家,我的行李也不是很多回去的路上不至于很累, 

  

来到门口后姐姐从包里翻找着钥匙,她有些犹豫的说,她的家里可能不像我想象的那么好,我表示并不介意。

  

  

家门打开后,姐姐拿着行李和我一起踏进家门,房子的样子一目了然,一间卧室和一个洗漱间,客厅不是很大只有一张桌子和一台电视是吃饭用的,灶台虽然不大但却很新很干净,卧室只有一张床

  

  

在我环绕家里构造的时候,姐姐拿出拖鞋说道,在家里穿这个就行,我点点头。

  

随后和姐姐一起开始收拾家里,收拾完后将近黄昏,姐姐抬头看了看墙上的时钟,问“小贤要不要吃些饭”

  

“嗯”

  

姐姐站在灶台旁,折腾了一番才勉强做出一碗面,鸡蛋有些破了卖相肯定是比不上在福利院时的饭菜,坐在客厅的桌子旁我吃起了面,眉头有些紧皱,盐好像多了些。

  

  

看到我这副模样,姐姐向我道歉“对不起啊,姐姐不是很会做饭,要不去外面吃吧”

  

  

我摇了摇头“不用的很好吃”,姐姐伸手捏了捏我的脸,并承诺道有时间就会去学怎么做饭。

  

我很开心,原本以为来到这个家会尴尬,但现在的处境打破了我的焦虑。

  

夜暮来临,我和姐姐紧紧靠在一起,手里还在翻着书,我很久没有像今晚这样没有忌惮的放松,我那时总盼着第二天快点到来太阳早些出来,这样我被领养的可能会变多,我尝试其实其他孩子那样活泼可我做不到,不过好在姐姐愿意接受。

  

  

似乎就是从那时起,我喜欢上姐姐,我甚至想一辈子和姐姐待在一起,待在这个家里。尽管这个家很小,但我却觉得他每个地方都充满温暖,所以我希望天可以亮的慢一点,这样我和姐姐待在一起的日子就可以久一点。

  

(四)

  

姐姐工作很忙但她具体是在做什么,我也说不上来,她接了好几份工作,有好几次半夜才回来,我迷迷糊糊地起来通过门缝透进来的光线看见姐姐,她整个人都很疲惫,不紧不慢地脱下外套随手放在一旁

  

那一刻,我承认我第一次见姐姐这幅模样,和姐姐相处的这几年,姐姐总是笑着,会在我难过时一边抱紧我一边顺着我的头发,像是在安抚我的情绪一样

  

  

姐姐…我最好的姐姐,我希望生活一直这样

  

可在我16岁的某一天,姐姐带了一个陌生的女人,她向我介绍旁边的女人,她叫黄美英,是…姐姐的女朋友

  

  

毫无征兆的消息让我一度以为姐姐在和我开玩笑,半响我才反应过来是事实,恭喜的话不管怎样我都说不出来,我无法遵从自己的内心,我希望姐姐幸福。可发生后我却想让姐姐的身边只有我,不希望任何人插足。

  

好自私的我,好可卑的我

  

我上下看了眼黄美英,克制自己的情绪说了一个“哦”转身走进卧室,姐姐可能也愣住了吧,毕竟5年里我从未这样

  

我关上门后背靠着门瘫坐在地上,那时的情绪我不知道如何形容,难过、妒忌、不甘全都包含



那个家开始变得那么拥挤,甚至我自己都觉得我是多余的那一个,我开始怀疑我是不是属于这个家。



我的姐姐我真的很爱你。但我知道我永远说不出口。


(五)


天已经黑了,但是姐姐今天还是没有早回来,我躺在床上望着苍白的天花板,不断回忆着和姐姐的生活。



我又想起姐姐告诉我自己有女朋友的那一天,我又开始思考着我对姐姐的爱属于那一种,是情侣之间的吗好像不是,还是内心本能的对姐姐的依赖,是仰慕,是感恩,我读不懂猜不透,就像明天的天气那样,我永远摸不准自己的爱是哪一种。



脑子里又浮现出美英姐姐的模样,她年龄和姐姐一样只不过比姐姐小几个月,她眼睛很漂亮弯弯的,性格也很好很大方,不得不说她和姐姐在一起确实很般配。



我对美英姐姐并不全是十分的恶意,我只是有些不爽、不甘,可明明我对姐姐的爱不是情侣之间的爱意,但为什么我总是会那样难过,眼里总是充满着泪水。



好像姐姐爱开始不属于我一个,而我要和美英姐姐共享这份爱,她们之间有种莫名的磁场吸引着对方,我不管怎样都插不进来。



我曾经想对姐姐表达我的爱意,可是姐姐却只会说小贤你还小,对于爱这种东西太抽象了,你还不能理解。


可是我真的小吗,我真的单纯吗?我16岁了。在福利院的那些年我就已经学会很多,不然被拒绝的理由也不会是怕不亲近不熟,我亲爱的姐姐,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我独有一次的16岁,我转折的16岁,我叛逆任性的16岁。



不是何时再次醒来,已是第二天的早上。阳光透过窗户照在我的脸上,身上的被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盖在身上。


(六)


姐姐三番五次的带着美英姐姐来,我还是不知道如何接受美英姐姐,看着她们在厨房里做饭时亲密的互动,而我只能在客厅里干坐着等待,吃饭时我也插不上什么嘴。



我有些怕,怕被挤出这个家,怕再此失去一个家到时候我再次成为孤儿,虽然我已经16岁可以照顾自己。但我还是希望有一个家能够接纳我,包容我的一切。



午饭草草的吃了几口,便回了房间。我坐在书桌前,不停的翻着相册,不知何时冒出的可悲的念头,如果美英姐姐没有出现我好像不用焦虑这些。很可笑的想法,我甚至不知道何时变成一个这么可恶的人,一个只为自己着想的人。



如果你觉得我的想法过于幼稚,我只能说某些事真的只有自己经历才能明白,有些东西不是光靠言语就能够明白释怀。



回到现在,我看着眼前的桌子是姐姐打工的钱买给我的,客厅的那张桌子很矮,有时功课多时间长了坐不住,便买了这张桌子,我一直很爱护这张桌子,因为我知道姐姐为了我付出多大的努力,也放弃了很多。



好在念国中时成绩一直不错,在升学考试中因为成绩优异,也拿到了一笔奖学金,减少家里的压力。



拿到这笔钱,我忍不住向姐姐炫耀,告诉她我已经可以自己赚钱。也可以帮姐姐,姐姐摸了摸我的头,表示感谢


(七)


周五的早上,我并不高兴,眼睑下部有些泛红,被问昨天发生了什么只能摇手尴尬的说没什么


其实对于旁人来说真的是件小事,可对于我不知道该如何和旁人说



因为一些事情昨天回到家里有些晚,已经是晚上,找出钥匙打开房门的那一刻,我愣住了。

门缝很窄,但我能清楚的看到一切屋里没有开灯,不过在月光的照射下,姐姐和美英姐姐搂在一起,光线透过她们的发间,借助微弱的光芒我看到—她们接吻了,我咬紧了嘴唇,紧紧攥着把手克制着自己不冲进去的欲望以及大喊的举动,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是绝不会相信。即使她们是情侣,但我还是没办法想象这一幕的发生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很疼很难受,我说不出话来,只是在门外呆呆的站着,注视这一切一直到结束我才回过神来。



我调整好呼吸,装作什么都没有看见一样,进入房间后说了几句话,我便随便找了个借口离开进了卧室,随后泪珠止不住的留下



我亲爱的姐姐,你何时能听听我的心声


一晃已经放学,我毫无目的的向前走着,美英姐姐向我招了招手,我有些尴尬又有些意外她会出现在这里。



她说来接我回去,我笑了笑。仔细想想自从初二之后,好像都是自己回去,姐姐的工作实在是很忙,抽不出时间来接我,好在距离不是很远,我也可以自己乘公交或者步行回来。



在我印象里我好像第一次和美英姐姐这么近距离的聊天


“小贤其实很喜欢泰妍吧。”


我被问的有些不知所措“嗯…其实只是亲情之间的”



“我其实都知道你很爱泰妍。就像现在的我和她之间的感情”她继续说“泰妍真的很好,好到我挑不出她的缺点。”



“那美英姐姐不讨厌我吗”毕竟只有美英姐姐来到家里,我就很少说话或者是不出房间。



“我其实都明白呀,所以我一直想找一个机会,可以单独和小贤聊一聊,其实我住的地方也不是很大一张床一张桌子一间卫生间,虽然小,但我感受不到家的所在,那个只是让我得以休息的地方。”


“不过见到了泰妍,又见到了你来到我这个家,我找到了实际上的家,很快乐至少在这一段时间里”



听到这些话我颇有触动,我没有想到美英姐姐和我有着类似的想法,都只是想要一个家,一个实存的家。



我也放心了很多“所以我会一直在这个家里,不会被挤出也不会被遗忘对吧”美英姐姐揉了揉我的头表示我是对的,我很开心那个家会一直包容着我。


(八)


虽然有些时候还是会有些矛盾,但也无妨,回到家后我问美英姐姐要不干脆直接留在这里住在这里,拥有一个只有我们三个人的家,可能是我过于旺盛的热情,让美英姐姐有些不知所措。



“其实我和泰妍有商量过,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和你说,不过现在说出来也没什么”她的意思是她同意了。



或许就是从那时起,我对美英姐姐的态度已经没有戒意,只是纯粹的爱。


(九)


在客厅吃饭时,我盯着姐姐好几秒。我好像不再像小时候那样依赖姐姐,好像很久没有和她说过长话



我想和她谈话,想告诉他我对她的爱。可能是她工作太忙的缘故,几次回来在床上已经熟睡,没有办法我只能等待着下次。



一天下午姐姐没有那么忙,很早就回来了,美英姐姐还在工作


我跟姐姐说想和她聊聊天,她答应了,很快坐了下来



“姐姐,你又瘦了”我忍不住摸了摸姐姐的脸,我很久没有像这样看着姐姐,“只是工作有点忙而已,过段时间就好了。”她还是像以前那样安慰着我,不让我担心难过。



我的姐姐,你何时才能为自己多着想一点,16岁时我打听到姐姐在酒吧工作,我顺着路线来,到了姐姐工作的地方,一进去就被里面的人群吓到过于拥挤的人潮让我看不到姐姐在哪,不过很快我听到熟悉的声音是姐姐。



她坐在吧台处,手里拿着麦克风一首接一首的歌唱着,我四处张望,看到姐姐的同事,我便上前询问姐姐是做什么的,觉得同时告诉我姐姐是酒吧里的驻唱,还说她有副好嗓子,如果做歌手也不差。



是啊,姐姐这么棒的人。做任何事情都很好,更何况是歌手。如果做了歌手可能会有更好的待遇,生活也可能会更精彩吧。



我时常在想,如果姐姐当时没有领养我回去,那她的生活肯定会比现在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会更自由一点。



我总在想我是不是拖了姐姐的后腿让她多了一些不该受的苦,但看到姐姐对我一如既往的耐心对我的爱。我又瞬间把这些这个给抛掉。



收回回忆,面对着姐姐,我开始说心中的想法,只是那期对于姐姐的爱。我只是没有说出口我对姐姐的爱,这个秘密刻在我的心底就好,我自己知道就好。



姐姐听完后,说她很喜欢这个家,也很享受现在的生活,看到我成长这么多她很高兴,她也说到她一直很爱我,不管身处何时一切如旧,她说放弃了一些东西从不后悔,有美英姐姐和我,这个家她就满足了。



谈话的最后,姐姐再一次抱住了我,很长时间都没有放手。那种安心的感觉再次袭来了,我也一直爱姐姐也很爱美英姐姐。


(十)


18岁的生日那天,我坐在插满蜡烛的蛋糕前,双手合时许着愿望:


我希望姐姐能一直幸福快乐下去,哦不对美英姐姐也是,平安喜乐,希望这个家一直在,只有三个人不多也不少



许完愿我缓缓睁开眼睛,吹灭蜡烛,姐姐在一旁给我鼓掌,我看着眼前的景象,激动的流出眼泪。



姐姐说的话真的实现了,从今往后只流幸福的眼泪



致我的姐姐——泰妍、美英


END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