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j-

来都来了那就磕口再走吧

𝐏𝐫𝐞𝐜𝐢𝐨𝐬𝐚𝐬

ooc 腿14

be

  

   

 最后一次见到美英小姐是在洛杉矶,擦肩而过之时我敏感的察觉到那是美英,只是那是她身边多了一个陌生的男人,我大概也猜到了,她已经结婚了。我的内心百般复杂,一时间我看的有些出神,落日的余晖酒在她身上,发隙间透过的暖光是那样柔和。她还和以前一样,留着长发,画着淡妆。只是这一次,我读不懂她的情绪,我目视着她离开,直到消失在我的目光里。

  

后来我收到了一通陌生的电话,电话里告诉我美英已经离开了,她的墓碑永远留在了洛杉矶,一股酸涩涌上心头。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停止了旅行者的身份,也再也没有碰过那些画稿。

  

意大利两个月的夏梦,模糊而又快乐,我初次遇到美英时,她才19岁,她总是习惯拿一个白色的磁带听着欧美音乐,她会摘下一个耳机,示意我和她一起听。在草坪上和我紧紧靠在一起,她闭上眼享受着夏日的晚风。而我总是会偷偷看向她,在本子上画下她的样子。

  

她曾经还和我说过,毕业之后她想去做设计师,我立马凑她身边,告诉她以后我和她一起,说着,我在本子上即兴画了一个蝴蝶,问到这个作为标志怎么样。他点了点头表示赞赏,但有些疑惑,问到为什么要选蝴蝶。

  

我犹豫了一会儿说“我可是旅行者,会去各个地方游玩”她只是点了点头,说完她从背带裤的口袋里翻找什么,最后拿出了一个磁带递给我,说是作为见面礼。我一边摆弄的一边问她右上角‘𝐏𝐫𝐞𝐜𝐢𝐨𝐬𝐚𝐬’是什么意思,她只是回答到之前在学校时,无意间看到了这个词,便记了下来。看着她有些害羞的样子,我也没有再问下去。

  

随后我从口袋里拿出一只马克笔在左上角画了只蝴蝶,说这样,这个就是只属于我们彼此之间的秘密,她夸赞我很有想法。

  

八月之末,中夏的闷热让我实在睡不着,我想起,美英之前对我说她也要回学校了,我舍不得,我还想和美英干更多事情,翻来覆去已经凌晨,我来到美英的房间,发现她也没有睡着。

  

她问我要不要出去走走,我答应了,来到湖边后,我双手搭在桥上,看着湖面开口问道“你后天就要离开了吗”

  

“嗯”她的声音有些哽咽,“美英,这22年来,其实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或一个人能够真正的留住我,我去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人,认识很多的朋友,但都只是一面之缘。随后我会继续我的旅行,我也谈过很多恋爱,可我天生就是一个随性的人,我的心留不住在任何一个人身上。”

  

“那我们呢?我回到美国后你继续旅行,可能几个月,又或者几年,我们就成为过客吗,忘记彼此”

  

我想了许久“不会的,等到时间允许,我们在恋爱巷再次见面,那时候我已经做好了准备,不管怎样,我们肯定会找到彼此。”

  

离别之时,我们再次拥抱,我们承诺再次见面就在恋爱巷,我看着载她的车子,离我越来越远忍不住流下眼泪,那天夜里她告诉我我继续做我想做的事情,不要被她困住,做一只自由的蝴蝶。

  

至此我和她的故事已经全部结束,剩余的部分对我来说太过于痛苦,临走之时,我偷偷塞给她一张纸条,上面留有我的号码,我一直等着她的来电,但最后等来的内容就是她结婚了,只是那时我早就知道,却还抱着一丝希望,在她亲口说了之后,半晌我没有说话,只是沉默。

  

在之后接到电话就是得知她已经离开的消息,最后一次通话时,她的声音很低沉,我也猜到她其实并不希望结婚。

  

时隔一年,我再次来到洛杉矶,我打听到了她墓碑的位置,来到墓地前我缓缓走到她的位置,我蹲下去拿出有些磨损的磁带和早就泛黄的合照。那是我们在意大利留下的第一张合照,让路人帮我们拍张合照,再知道我们的身份时,他们称赞我们很勇敢的,希望我们可以走下去,可是没有。

  

美英的笑容是那样充满活力,鼓舞着人前进,比起我,她更像是那只自由的蝴蝶,所以我对于她最后的处境不甘不满,她生性自由,本就不该被禁锢在婚姻里。

  

我恨那时的社会,恨我们是女生,可我没办法改变。我只能注视着一切的发生。

  

“我们迟早会毁了彼此”

  

这是很久之前我在阅读关于同性的文章,是注意到的一句话,现在形容我和美英在适合不过。

  

许久,我起身说“你对我来说也是𝐏𝐫𝐞𝐜𝐢𝐨𝐬𝐚𝐬,过段时间我会去恋爱巷,再后来我会开始新的生活。一直隐藏这个秘密直到我离开。”我转身离开,雨水和泪水早就混合到一起,我也无所谓了。所有的合照,包括那个磁带,留在了那里,22岁的金泰妍和19岁的黄美英被我一起留在洛杉矶,没有人知道我们之间的故事,也没有人知道我留下的那些眼泪。

  

恍惚间我好像又听到了她的声音,又看到了她月牙般的笑眼。

  

我永远爱你,我的爱人—美英。

  

END

  

注:𝐏𝐫𝐞𝐜𝐢𝐨𝐬𝐚𝐬西语里的意思是珍贵的,深层意思还有女同性恋 

  

米亚内各位,因为苯人是高中生,而且是河北的(一月一放)所以很长时间没有更新,不过现在停课了可以开始更了ㅋㅋㅋ有很多库存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