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j-

来都来了那就磕口再走吧

【拉娘】致我的思春期

7k6    he

*拉娘 师生恋 注意避雷   

黄美英&金艺琳 

ooc

  

    

两年前的春天,金艺琳遇见了黄美英,她的老师,也是最好的朋友。



高中的时候本想稀里糊涂的过度过三年,随便考个大学结束高中生活,不过那天她出现打破了金艺琳原有的计划。



某天下午,金艺琳正趴在桌子,睡意还没有褪去,看着窗外摇摆的树叶心里想着放学后的事情,这时班里突然有人喊道来了新老师,班里顿时讨论开。



无趣,或许只有金艺琳的心里这么想着,换老师这种事情对她来说没有什么太大吸引,谁教对于她来说都一样。



铃声响起后,金艺琳打了个哈欠,打算继续趴在桌子上度过无聊的英语课,不过黄美英进来之后,金艺琳的睡意都消散了。黑色低马尾,浅褐色的棒球服外套,黑色长裤,还有那笑眼,深褐色的瞳孔无一不吸引着她。



金艺琳盯着讲台上那个人的一举一动,生怕错过有关她的每一秒,黄美英将书本放好后,简单地进行了介绍,并说道自己同时担任班主任,讲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还有几个男生的欢呼声,金艺琳也跟着鼓起了掌。



介绍结束后,黄美英便开始讲起了课,金艺琳还是在注视着她,黄美英正翻着书本,嘴里还说着课上的内容,突然黄美英抬起头看向自己那边,并笑了笑。



短短几秒,金艺琳感觉自己的身体有电流通过一样,急忙低下头,装作在看书,明明什么也没有干却很心虚,书上的内容完全看不进去,脑子里全是黄美英刚才的笑容。



下课后金艺琳还回想着刚才的一幕,黄美英突然叫了她一声,让跟自己去一趟办公室。



对于谈话,金艺琳早已习惯,高一一整个学期不是谈话就是受训,叹了口气后,起身离开桌椅,跟在黄美英身后,一路上低着头,掰着手指,想着过会要怎么度过漫长的谈话。



“直接进来吧,办公室里现在没有人。”



“啊?哦…好的老师”金艺琳才恍惚过来已经到了办公室,跟着进去后把门关好,站在黄美面前,咬了咬牙已经做好谈话的准备。



黄美英看了看四周,笑着说着“不用这么紧张,艺琳,我没有叫错吧。”



“对…”



不是谈话吗,好奇怪,黄美英的几句话让金艺琳也有些不知所措,毕竟每次被叫出去没有好事。



“我很喜欢这样的金艺琳,随性而又勇敢,那些事情我觉得你没有做错。”黄美英一边看着学生资料,一边对她说。



金艺琳有些吓到“老师…怎么会知道这些事情”,她慢慢抬起头来,看着黄美英,找她谈话的老师一般都不知道这件事,就算知道也只是谴责她的做法。



“班主任嘛,关于学生的基本信息还是要清楚的。”金艺琳想了想,觉得也有几分道理,便点了点头。



高一的时候,金艺琳只是不满老师对同学因为无中生有事情被骂,便和老师理论了起来,虽然最后扳了回来,但从那天开始,金艺琳便开始有意无意的被针对。



英语成绩超常发挥,却被一口咬定是作弊,不管怎么证明,还是被逼着在全班面前道歉,平时的活动,连着好几个晚上都没怎么睡,费劲准备好的材料,却被告知不被允许参加。



这些忍受不了这一切的金艺琳,爆发了出来,众目之下大吵了一架,吵完之后不管老师说什么,拿着书包就冲出的校园,不知跑了多久才停了下来,眼泪不自觉的往下掉,紧紧攥着裙子,她不明白,她只是做了自己觉得正确的事情。讨个说法怎么会引来这些事情。



吵完架之后,金艺琳就像变了个人一样,什么活动都不再参加,课也不听,每天只是把书包放在身旁也方便趴在桌子上。其他课还是会听,但也是趴在桌子上。



而那个老师,时不时在课上拿她做反面例子,金艺琳早就见怪不怪,其他科目还能勉强是个优秀,英语成绩和原来比也差了好多。



金艺琳有些难受,黄美英也有些察觉出来,“都过去了,而且我相信你”“嗯…老师找我还有其他事情吗”



“等下”黄美英从抽屉里翻出了上学期的成绩单,指了指金艺琳的成绩,“我觉得你英语可以更好,现在才高二刚开始,还来得及每天放学后来找我,我帮你补可以吗”黄美英说回了正题,看着金艺琳说道。



金艺琳看看她手中的成绩单,又看了看面前的黄美英,犹豫几秒后点头答应了。



铃声响后,金艺琳转身离开后回到了教室,想着黄美英的那段话,从书桌掏出要用的书,胳膊放在书桌上,撑着脸听了一节课,从笔袋里随便找出了根黑笔,写起了笔记。



周围的人都问她怎么了,她只是摇摇头说没什么,说完收拾好书包去找黄美英,进去后看到黄美英坐在办公桌前理着教学资料,敲了下门,黄美英才反应过来,转过头看着站在门口的金艺琳,温柔地笑了笑对她说,你来了。



金艺琳轻声嗯了一下,走到她身旁坐了下来,看着黄美英递给她的题,埋起头做了起来,好在金艺琳本身还有些英语基础,落下的课也不是很多。



黄美英拿红笔,在错误旁边圈画了来,说道“这里的语法是这样…所以该这样去填”听着黄美英讲的东西,金艺琳好像懂了些。



一恍太阳也快落山,黄美英说道今天的课就先结束了,明天再继续,听完金艺琳收拾着书包起身离开,和黄美英挥手道别后朝家走去。



一路上踢着石子,不断回忆今天一天发生的事,黄美英为什么要帮自己呢,她实在搞不懂,明明有一大把的人才她可以去选,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不招人喜欢的自己。



「或许…命中注定的缘分吧」金艺琳这样想着,除了这个,她自己想不出一个合理的答案。



走到家门口后,金艺琳掏出钥匙打开房门,一把把书包扔在沙发上,自己则是回到房间,坐在书桌前,写起了日记,写下今天一天发生的事。



几个星期的相处后,金艺琳也开始接受黄美英,并在每次课后补习和黄美英说着今天一天的事情,黄美英也没有说什么,只是摸了摸她的头,让她快点做题,金艺琳只好撅了撅嘴,说了声“哦”



那天结束,金艺琳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收拾的很快,黄美英有些奇怪,问她怎么了,“老师,我想要一下你的联系方式”说完小心地看向黄美英,黄美英也明白了她的意思,转身找到一张白纸,弯着身子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和kkt。



接过纸张的金艺琳,高兴地笑了起来,立马背起书包挥了挥手,便跑向家中。



回去之后金艺琳顾不了弄么多,拿起手机添加了黄美英的联系方式,申请成功后,便趴在床上没完没了的黄美英聊了起来,黄美英似乎也被她的那股热情吓到,给她发信息一一回道。



-老师是从国外来的吧,讲课方式和其他老师很不一样kkk板书写的也好看


-马甲,观察的挺仔细的嘛


-当然了,让我猜猜,美国?


黄美英发送了一个惊讶的表情,并继续问道


-怎么猜到的


-秘密kkk


-好吧


———————————————————


聊了许久后,黄美英看看旁边的时钟,回复道


-快七点了,老师要去吃饭了你也是,明天再聊吧,还有,金艺琳同学快要考试了,少玩一会,记得复习


-ㅠㅠ知道了,马上下线去复习,老师也要休息好



随后发了个小白狗收到的表情



盯着手机屏幕的黄美英,捂着嘴笑了起来。



晚上金艺琳洗漱完后把身子蜷缩在被子里,盯着眼前的屏幕,不停的滑动着聊天界面,时不时笑出了声,还想再发点什么给黄美英,但是又看到那句叮嘱,再三思考还是关掉了界面。



第二天早上金艺琳定了很早的闹钟,穿好校服后便出了家门,就为了能多看几眼黄美英,走到附近的便利店,突然想起了什么进去之后买完又很快出来,飞奔到学校。



到了学校后来不及喘气,又跑到黄美英在的办公室,大口喘着气,黄美英看到后走过去问“这么着急干什么,你也不怕被其他老师看见”



“我可是看好了时间的,一般这个时间只有你在,这个给你。”说着金艺琳将手中的纸袋递给黄美英,黄美英有些疑惑,打开纸袋发现里面装着金枪鱼三明治和一杯拿铁。



有些惊喜又有些感动,“谢谢啊,艺琳”说着便抱了下她,金艺琳有些害羞,说“老师如果不嫌弃的话,以后早餐的任务就交给我吧。”



“那就麻烦艺琳了,快回教室吧,一会有人来了,对了,你吃了吗”



“当然了,我就先回去了”



其实金艺琳一段时间前就发现了这个问题,每次碰到她总是很早就在学校了,巨大的工作量让她有些忙不过来,以至于总是忘记吃饭,有次还因为这个闹起了胃疼。



金艺琳管不了那么多,扶着黄美英便去了医务室,了解情况后才知道是因为经常不吃长饭的问题,金艺琳看着躺在床上打着点滴的黄美英,心想着“总是这么逞强干什么”无奈地揺头,从那天开始就决定要督促她吃饭。



时间一点又一点的过去,两个人还是跟之前一样,下课后金艺琳去找黄美英补习,而金艺琳也没有忘记给黄美英买早饭,课下的时候金艺琳总是粘着黄美英,黄美英也没有嫌弃什么,任由着她高兴罢了。



高二下半学期,金艺琳的成绩明显提高了不少,期末周结束后,学生终于有了放松的时间,金艺琳拿着成绩单,在黄美英面前炫耀说“我很厉害的,我是天才”



“天才不也需要有人给她补习吗”黄美英看着手机屏幕对她开玩笑的说,“也对”



“艺琳,你现在的成绩,应该不太需要补习了,而且开学开始后就高三了,你也会变得很忙,所以取消可以吗?”黄美英思考了一会儿,说出这番话



听到这段话的金艺琳马上装作很委屈的样子,凑在黄美英的面前说,“老师该不会是嫌我烦吧。”黄美英弹了一下她的脑门,“小鬼你在想什么,”金艺琳的话让她有些哭笑不得,“说实话,你到底是想补习还是想多看我”



金艺琳挠了挠后脑勺,哭腔立马收了回去,“被发现了,嘿嘿”



黄美英摇了摇头,“你真的是…假期里又不是见不到,寒假的时候约你去看烟花,说了一大堆心里话,你忘了?”



“没有没有”金艺琳连忙摆了摆手,金艺琳怎么可能会那个晚上。



夜空中烟花绽放后,短暂停留几秒消散又出现新的烟花,巨大的声响耳膜随时都会炸裂,金艺琳却呆呆地坐在长椅上无心看烟花。



一旁的黄美英察觉出不对劲,喝了口可乐转过头问她是不是有什么心事,金艺琳抿了抿嘴,“老师,爱这个东西有错吗,人们好像都爱批判别人的恋情,或者说喜欢女孩很丢人吗,师生恋又错在哪,早恋可耻吗”



黄美英没想到眼前天天逗她笑的小孩会想这么多,她理了下头发,开口道:“我不认为可耻啊,我反倒由心底里赞叹她们的勇敢,敢发声,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不过人们总爱站在道德的最高点去批判,并认为自己是对的,以爱的旗号说这些,却不知过量的爱只会变成毒药,年少时期的心动真的很正常,但大人好像都缺少耐心,一味的辱骂却不选择正确的指导,17与18的差异,除了年龄之外,其他并没有过多的差异,人们总觉得18岁以后再谈,就不会再像年少时期那样冲动出错,但是很可笑又讽刺对吧。师生恋也很正常,要分清楚你是真的喜欢他,还是只是这样他身上的某种精神,喜欢的话不要太冲动,因为你不了解他的情况,没办法判定到底是好是坏,想清楚再告诉他,爱没有对错,没办法定义”



金艺琳咬了咬吸管,她思考着自己是仰慕还是喜欢,分不清“这样吗,那如果我是这样的人,老师会讨厌我吗”



“不会啊,艺琳不就是勇敢又自由的人吗,喜欢女孩或是老师又怎么了,都是自己的选择,保持理智就好”



听到这番话后金艺琳心里好像舒服了些,黄美英好像也知道了什么,只是搂了下她,没有多说什么。



———————————————————



黄美英看了眼日历,“假期要出去玩吗,游乐园?”听到玩的金艺琳,眼里马上有了光,毫不犹豫地答应了,黄美英有些无语,补课的时候这么爽快就行了,算了,爱玩也没什么。



不过去游乐园那天,黄美英内心十分后悔,好不容易玩完这个项目又被拉去玩别的,总算是明白自己朋友的感受。



看到长椅后不顾金艺琳的意愿,直接坐在上面,“小鬼,你是对我有多不满,累死了”“那又怎么了”金艺琳把手中的甜筒递给她,继续说“你平时补课一脸严肃,我连一句废话都不敢说,而且刚才过山车你不是也很高兴”



黄美英白了她一眼,平时上课严肃自己也承认,但这么玩也太疯狂了吧,看到金艺琳自顾自吃着甜筒,黄美英忍不住拿起相机拍了下来,真可爱,黄美英这样想着。



“呀,你又偷拍”



“多可爱当然要拍掉”



“删掉姐姐”说着起身要去抢,黄美英也忘了刚才的疲劳,往前跑着,最后还是以做题为威胁才结束的争执。



晚上时疯狂一天的金艺琳,坐车时早就瘫在黄美英身上,黄美英的身上有种莫名的温暖,让她舒心不少,“下次别这么玩了”“哦…”金艺琳此刻累的话也不想多说,只是口头答应



“姐姐,我的毕业典礼你一定要来”“说什么呢,我是你老师肯定会来”



“拉勾”



“好”黄美英早就习惯金艺琳的小孩子脾气。



到家后,金艺琳突然撒娇让黄美英留下陪她,说什么会孤单,黄美英也不好说什么,也就答应了“呃…睡衣什么的呢”“放心我早有准备”金艺琳拍了拍胸脯,一幅骄傲的样子。



进了家门后,金艺琳拉着她来到卧室,拿出两套睡衣,一件浅紫一件粉色的,黄美英直接选择了粉色,金艺琳的表情好像在说“你认真的吗”黄美英说她不懂时尚



“ok,你喜欢的pink”



晚上睡觉时,俩人躺在同一张床,彼此面对面,黄美英算是累惨了,简单地洗漱后侧躺在床上很快就入睡了,金艺琳仔细看着黄美英的脸,褪下平时的妆容,说和自己同龄完全不过分。



金艺琳不知为什么,脑海里不断涌现亲吻黄美英的画面,金艺琳急忙转过身去,打消这个想法,太疯狂了,扑通扑通的心跳声只有自己能听到,用被子蒙住头,睡一觉可能就好些吧,但无论怎样都睡不着,黄美英这时突然攥住自己的手,不肯放开。



不知道为什么,金艺琳的内心也平静了下来,慢慢入睡。



一个暑假,金艺琳不是让黄美英住自己家,就是去她家,像树袋熊那样挂在她身上,就连黄美英做饭的时候,也不肯放手。



“艺琳啊…先放开好不好,我正在做饭,一会再弄伤你怎么办”“先告诉我吃什么,我就放”金艺琳探头问道。



“紫菜包饭,满意了吗先放开吧,去客厅看电视或复习,好吗”金艺琳疯狂点了点头,飞速回到客厅写起习题来。黄美英继续弄着午饭



金艺琳好像从来没有这么喜欢过假期,可能是因为多了黄美英的缘故。



高三开学后,一切和往常一样,只是这天金艺琳和往常一样买了早饭来到黄美英的办公室,却没有看到她的身影,金艺琳只是以为她有事没这么早到罢了,但一上午过去金艺琳不断的看向窗外和门外,都没有看到她的身影,去了办公室后发现她的位置也是空无一人。



午饭的时候,听到其他同学讨论黄美英好像是在主任的办公室。



下午她的课也被其他老师告知上自习,金艺琳心中有些不安,但她希望那只是自己的猜想,放学之后不停的在教学楼旁徘徊,一会进去一会出来,等待着黄美英的身影。



终于楼道里看到黄美英,夕阳透过窗户,那束暖橙色的光打在她的脸上,隐约看到脸上的泪珠,金艺琳赶忙跑去问她发生了什么,黄美英勉强挤出一丝笑容说“没有什么,很晚了回去吧”



金艺琳也不好再问什么,一路上黄美英什么也没说,金艺琳只是默默牵起她的手,到家后,黄美英说今天想自己待一会儿,金艺琳给了她一块巧克力,“心情不好的时候吃些甜食会开心些。”“嗯,谢谢”



金艺琳转身离开的时候,黄美英叫住了她,“艺琳明天早上不用帮我买早饭了”金艺琳有些不明白,但还是点了点头。



第二天早上也没有见到黄美英,英语课也是一张陌生的面孔,心里的不安加剧了起来,班里不知道什么时候传出有关黄美英师生恋的事而辞职,她好像明白黄美英昨天的神情,忍着不去和别人争执,这样对她和黄美英都没有好处。



下课后,金艺琳回家拿起手机奔向黄美英的家,不管她怎么敲门都没有回应,手机这时传来简迅的声音,金艺琳打开页面看到几行字:


  

-艺琳,不要再来找我了,我辞职了

下半年一定要坚持住学习,考上心仪的学校

不要再联系了,对你我都好

什么事情都按自己的想法去做,不要害怕



金艺琳不知道说什么,看着那几行文字,金艺琳也扭头回家去了,之后的半年大量的习题和任务让她有些麻木。



夜晚总是忍不住发信息,却写了又删删了又改,发出的信息也没有回应,时间久了金艺琳也习惯了,或许我们只是过客。



日记本上写了短短几个字:



‘姐姐,骗人’



黄美英辞职后在随便找了份工作,那天被叫去后,看到那些和金艺琳照片,她也没办法反驳,她知道金艺琳喜欢自己自己也喜欢她,但她更知道金艺琳的未来还长,有很多可能,不能因为自己而被困住,选择了辞职,学校也承诺不公开这件事。




高考结束后,参加毕业典礼,金艺琳穿着红色礼服,系着格子领带,半扎着马尾,望了下四周,还最没看到她的身影,不过往来的同学与她合照,勉强露出笑容,那些致词完全听不进去。



结束后刚踏出校园,莫名收到束鲜花,说是有人送我的,不太方便当面给,我连声说了谢谢,看到那封粉色的纸,她抱着不切实际的想法,打开信纸,上面写道:



小鬼,很抱歉,姐姐今天没办法参加你的毕业典礼,收到花束的你应该很开心吧,毕业快乐,姐姐食言了,原谅我好吗,多笑笑我也会开心,我最喜欢艺琳

forever



金艺琳愣住了,她没想到黄美英也是这样的想法,跑到黄美英的家,不停地敲着门,邻居告诉她,黄美英已经搬走了,金艺琳有些不知所措,不停打着电话,传来的全是‘嘟’的声音,金艺琳站在街道,四处张望着,希望能找到她,但陌生的身影中,完全看不到她。



一直到晚上金艺琳都没有放弃,但现实还是把她击垮了,她找不到,她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个现实,心里很堵,快喘不上气了,她瘫坐在一个角落里,抱着最后的希望,给黄美英打个电话。



黄美英坐在地板,屋里没有开任何灯,呆呆看着手机界面,最终还是选择接了这通电话,他知道再这样内耗下去,对她俩都没有好处。


“艺琳…”



电话的另一端,金艺琳终于听到这个久违的声音,内心的委屈到了最高点,大哭起来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黄美英听到哭声,赶忙问她现在在哪,金艺琳带着哭腔断断续续说出现在的地方,黄美英顾不了那么多,直接冲出家门,跑到金艺琳说的地方。



她看见金艺琳一个人坐在角落里,跑上前蹲下来看见金艺琳的眼眶和鼻尖早哭红了,眼里泛着泪光,像是被遗弃了的小狗,有些心疼。



金艺琳察觉到有人向她走来,抬起眼眸看到了那熟悉的面孔,戴着卫衣的帽子,脸上没有了往日的笑容,金艺琳一下子抱住她,“不要再离开我好不好,我好难受,没有你的日子一点儿都不好过,我真的好想你,我无数次晚上想给你发信息,但是都删了,我无数次去找你,但最后都是落空,我真的怕你消失,我喜欢你一直都是,不要嫌弃我好不好”金艺琳把憋在心里的话全都吐露了出来。

 


金艺琳哭的有些抽噎,黄美英心里满是自责,眼泪也不自觉的流了下来,“对不起,我应该更勇敢一点,我也一直喜欢着艺琳,你想好了吗那些要面对的事情。”



金艺琳拼命的点了点头,她怕再次失去,“如果没有你,我的人生有什么意义”“嗯,回家吧,我们的家”黄美英擦了擦她脸上的眼泪。




两年后



金艺琳正看着相机里被自己偷拍的黄美英,满意的欣赏自己的作品,“呀,金艺琳你又偷拍”



“那有什么,这么好看的老婆不多拍几张,你不觉得可惜吗?”



“回来,把相机给我”



“我不”



又是一年春天,只是这次我习惯了你的存在。



「我一直都很喜欢,自由而勇敢的艺琳」

  

  

ps:这篇文主观观点含量较多,可能会引起不适,请勿引战 

评论(3)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