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j-

来都来了那就磕口再走吧

【泰尼】想对我说

3k5     短打  

he向

*前段时间的存稿,写的有些乱

    可以当个睡前故事看 

    

  

  音乐节的狂欢打破了夜晚的宁静,所有人都跟着音乐的节奏跳跃,享受着黑夜之中独有的自由,盛夏的燥热似乎并不影响这一切。



金泰妍站在原地注视着这一切,她知道自己不属于这种场地,她曾经也想象过,像蝴蝶那样不受拘束的飞往任何地方,变成任何样子,独享以自己为中心的世界。



 但这一切终归是想象而已,现实就是无数的压力像波涛也不断向她涌来,迟早把她吞噬。



金泰妍叹了口气,看着夜晚中被微弱的光芒无限拉长的影子,她回想着十九年在长辈、老师口中成长,成变为他们所认为最理想的状态。


只是认为他们而已。



上不完的课,写不完的论文,长辈、导师的期待,打工时被误解被骂,无形之中给她造成了极大压力,压的她喘不过气,从她记事起,每天都是在繁忙中度过。



私人空间在她这里完全是个玩笑,不过今天是金泰妍认为是最美好的一个晚上,她转过身去,径直走向身后的高楼,进入电梯后按了下最高的楼层,头也不回的往前走,站在楼顶上的那一刻看着眼前的点点星光,感慨着夜景的美丽,只不过再也看不到了。



想着从口袋里拿出了被对折过的纸张,弯下身去放在了脚旁,闭上眼睛后正要向前迈出一步的时候,一个女孩的声音打破了她所有的计划。



“嘿,你站在那里很危险的”说着女孩一把拉住她的手腕往后拉回几步。金泰妍愣了愣,她没想到这个时间会有人在这里,女孩深褐色的瞳孔以及身上淡淡的玫瑰香,让她有些着迷。



“你也是来参加音乐节吗?”“嗯…应该吧…”回过神后,金泰妍有些犹豫地回答道。



女孩转过身看着远处,问“要不你和我一起吧,我也没有同伴。”趁着女孩转过身的一刻,金泰妍迅速把那张纸放进去,“那好吧。”面对女孩的热情,金泰妍也不好拒绝。



一并跟着女孩来到现场,穿梭在人潮之中,学着旁人一起举起双手跟着音乐的节奏跳了起来,看着女孩的背影,黑色长发,白色吊带浅蓝色的牛仔短裤和一件牛仔外套,迷人又危险。



女孩身上有某种让金泰妍向往的事物,自由吗?金泰妍其实也不清楚,但她的出现莫名让自己放松下来,内心也平静下来。



音响发出的伴奏愈发强烈,长达几小时的时间,却并没有磨灭掉人们的热情,没有丝毫的疲劳。



音乐节结束后,人潮也开始散去,但金泰妍对这次的音乐节还仍有余温,她好久没有这样放纵自己了,这种发自内心的高兴,也很久没有感受到了。



看着眼前的女孩有些不舍和她分开,鼓起勇气询问“那个…或许可以在我待一会儿,和你在一起很开心。”



“为什么不呢”女孩看着她笑着回答,金泰妍点了点头,俩人就这样并肩走在道路,一番介绍后金泰妍知道女孩的名字叫黄美英,比自己小一岁。



黄美英抬头看了看天空,转头问着金泰妍“可以邀请你跳一支华尔兹吗?”金泰妍有些不知所措,把头低下去小声说“可我不会…”



黄美英没忍住嗤笑了一声“那有什么,我教你。”说完,拉起金泰妍的手,在月光之下,跳起舞来,转起圆圈,不在乎是否有旁人的目光。



“跳的不错嘛。”



“你也是。”金泰妍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金泰妍看到不远处还有家咖啡厅在营业,让黄美英在原地等一下,转头跑进咖啡厅里,过了几分钟拿着两杯冰美式跑了出来。



“给!”金泰妍将其中一杯递给了黄美英,“作为你邀请我参加音乐节的谢礼”



“谢了”黄美英思考了片刻,开玩笑的问“你难道有读心术吗,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喝这个?”“也许吧”金泰妍顺着她的话接了下去。



俩个人相视一笑



走到公园时,金泰妍指了指旁边的长椅,示意要不要过去坐一会儿,黄美英自然是懂了她的意思,并点头答应。



天空逐渐亮了起来,太阳那一抹橙色的光辉透过云层,自然落在雕像上。湖面也映出了日出的景象。



俩人的话题很自然的聊到了“未来”,黄美英望着日出说“我其实也不太清楚想做什么,可能是设计师,歌手又或者是个平平无奇的旅游者…我正尝试着攒钱去不同的地方旅游。”



金泰妍听着黄美英的话,羡慕她自由的劲头和性格,可以不顾他人看法,大方地做任何事情。相反自己,中学时期被父母发现了绘画,眼睁着看着父母面无表情把自己的笔摔断画撕了,不管她哭的多么难受,不停的道歉,父母始终无动于衷。



无论干什么事情,始终是自己一个人,总觉得和别人融不进去,还有在学校老师永远不满意她的成绩,总是拿她和更好人比。



未来对她来说是个无解的命题,没有任何色彩,她甚至都忘了自己真正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



发觉黄美英已经说完,自己低着头看着草坪,自顾自的说了一句“像我这样的人,有未来吗”黄美英听到后,立马弹了下她的脑门,认真起来“说什么呢,你才十九岁怎么可能没有”



金泰妍低着头没有说话,黄美英握住她的手继续说道“泰妍,我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才会说出这些,但你可以听一听我的故事吗,我或许没有你想的生活那么好,其他人看到我的样子,听到我留学来的可能多少觉得我在家里相当于一个小公主,但是是相反,我来到这里是我偷着来的,我父亲并不同意我学音乐,他希望我像我的哥哥安心读书去考大学,甚至发现我偷着学后,我把我大骂一顿,但我知道那不是我想要的,而且我也活不成哥哥那样,而且我对他来说只是可有可无的人,所以我拿着我存着的一笔钱来到这里,就是希望远离他,做我自己想做的。”黄美英平静地说完这些,眼里泛起了泪光。



金泰妍听完后,心里想着和自己遭遇差不多,抬起手来擦擦她的眼泪,笑了笑“你比我想象的坚强太多了,没想到我们差不多。”“我说的可能点多,我希望你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但是他们可以去化解它,去改变它。我相信你也可以这样,你还有我。对了,我希望你多笑一笑,就像在音乐节的时候一样。”



金泰妍点点头,她承认在音乐节的时候,那是发自内心的笑,而不是应付他人。



金泰妍低头看了看表,“不早了,我要回去了,分别前可以告诉我你的联系方式吗,方便联系”“可以”黄美英毫不犹豫答应了并告诉了她联系方式。



金泰妍其实并不喜欢和别人社交,社交对她来说无疑是个灾难,但黄美英不一样在她身上,她不用顾及任何东西随时都和她发消息,时长时短。



那天回去之后,金泰妍依旧记得黄美英的活,她推辞了一些在学校的职务,在柜子找到了之前买的画笔,和以前一样坐在桌子前开始画了起来,不过和以前不一样的是,他没有了那么的顾虑。



其实仔细想想,大学之后没有在和父母主动联系,或许也是种解脱吧。



一年的时间俩人的关系愈发亲近,金泰妍逐渐发现自己越来越离不开黄美英,和黄美英每分每秒都格外珍惜,因为只有和她在一起,才会放下这些重担。



她已经搞不清对黄美英这种情感,是长时间的封闭导致遇到黄美英有了这样精神寄托还是真的爱上她,如果那天遇到的不是黄美英,是其他人会有这种感觉吗。



金泰妍晚上躺在床上,不管怎样都睡不着,黄美英吗,可能真的喜欢上她了吧。



第二天醒后,金泰妍看了看日历才发觉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心里还想着如何跟黄美英说自己喜欢她。



落日余晖,眼看一天就要结束了,金泰妍打算把黄美英约出来跟她说这事,没想到,黄美英先给她打来电话。



“daedae,晚上可以来我家一趟吗,有点事”电话那头的金泰妍想也没想就答应了,电话挂断后,黄美英很快把自己的地址发给了她。



金泰妍到达后却发现黄美英家一片漆黑,刚想开口询问,正好传来歌声



“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dear taeyeon.Happy birthday to you.”



黄美英一边捧着蛋糕,一边唱着歌缓缓走过来“生日快乐,daedae”



那一刻,金泰妍再也忍不住了,用手捂住嘴,泪珠不停的从脸颊两侧流下,哭了起来,好久都没有这样听别人为自己唱生日歌。



黄美英见状把蛋糕放在了一旁,抱了抱她,用手擦着她的眼泪,安慰着“别哭了生日本来是开心的,我怎么可能不知道你生日,我喜欢你啊傻瓜,那晚的相识后就喜欢你了”



金泰妍逐渐停止了抽泣,问“帕尼你说的是恋人的那种喜欢…如果是,我也喜欢你”



“肯定是恋人的喜欢”黄美英很快回答了她,说着把灯打开,金泰妍看到后被惊讶到,玻璃上贴上了气球,周围也用彩带做为装饰,各种大小的气球也被摆在一起,金泰妍指的是桌子上的吃的问“你做的?”



“当然了,我一直是独居,总要会做些饭,对了快吹蜡烛”



吹完蜡烛后,黄美英转头看了看正在吃东西的金泰妍说“其实你那天在天台上站着,我知道你要干什么。”金泰妍听了后有些呛着,咳嗽了起来“你…知道?”



“那么高的楼层,你还是站在边缘,怎么可能就是单纯的看夜景,而且还不怕,再加上我看到了那张纸,所以我才决定无论如何一定要拉着你走出去,其实那天晚上我只是在四周闲逛,看到你往那边走,老实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跟着你,可能…就是缘分吧”



金泰妍听着黄美英说的一切,又回想到了,刚认识她的时候也是这样看着她说这些话。



趁着黄美英还没反应过来,金泰妍迅速在她脸上亲了一下,然后在她耳边小声说了一句



“我爱你”



“你真的是…”黄美英的脸迅速被红色晕染,短短的几个字,却在耳边久久没能消散。



“我也是,很爱你”



我承认,她是我人生的平衡点

评论(2)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